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寫愛給老爸 徵文: 得佳作


親愛的老爸:

算算時間,我從國外回來台灣八年了,從週一到週五,每一天中午將近十二點的時候,您總是會來電問說:「你今天想要吃甚麼呢?.....我有煮飯菜,你要不要一起過來吃中餐呢?」如果,我們都不曉得要吃甚麼才好的時候,您就帶著我外出一起去「覓食」。用餐畢後,則是各自解散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
這個看似平淡無奇的舉動,然而卻是您偉大的地方!因為無人能像你一樣,可以如此持續在每一天的固定時間都只是單單地問我一件很平常不過的事情;尤其是我已經到了建立家室並且該反哺的年齡。心中很感謝您讓我在這樣的年紀依然享受這種特優「兒童級」的照顧!
當我被上帝光照時,才發現如此平常的問話的背後卻是您表達愛我的方式。透過這樣的方式,我了解到再怎麼忙都不要忽略家人的需要。你已經先持續了八年,現在換我來接棒吧!由我主動打電話給你問你想要吃甚麼?或者換我帶您去覓食!
這樣的持續力,在父親身上我看見委身的品格,哪怕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他都會盡力妥善的照料好。也因為在這樣的優點,讓我在上帝的國度裡學會在小事上忠心,盡力地完成上帝交代我去做的事情,討上帝的喜悅。親愛的老爸,謝謝您的付出與榜樣,讓我能夠學習懂得主動去給予關懷他人的需要,也因此而得著在人際關係中的祝福! 謝謝您! 我愛您

                                                        敬愛您的女兒    乃禎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