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學生時代的詩集創作



~無憂~
蝶兒戲水   
起舞弄影 
翩翩飛舞 
令人煞羨 
使吾遐想 
何時也能似蝶兒?   一九九六 十月三十一日   禎靉 

~跟隨~ 
愛 它讓沉醉在其中的人 
不想去看清身旁的一切 
但對於失去愛的那個 
卻不得不痛心的去面對事實 
上天所給那條路   一九九七 五月十一日 禎靉 

~~ 
秋風起舞 掃落葉 
月影人兒 心憔悴 
眉宇之間 愁字擺 
雙眸淚水 沾一襟 
捫心自問 誰來憐?  一九九七 十一月十九日   禎靉 

~~ 
一江秋水照明月 
明月無情歲月流 
流水漸遠空等待 
待到何時可問天      一九九九 六月三日      禎靉 

  ~西湖之幻~ 
朗空鏡中見清澈 
山明水秀如天成 
西風漸起水波流 
此情此景成相思 
相思無處可傾訴 
愁容滿面見文字 
西湖之我照古人    一九九八 十二月十五日     禎 

~~ 
生死兩相逢 
何處是我歸 
孤影風中吹 
鄉愁滿天飛        一九九九  十月十一日      禎 

~~ 
用感傷的音樂 
來哀悼秋冬的落葉 
當那枯葉隨風飄落時 
我用我的雙手將它拾起 
帶著我的心情把它埋藏 
天雨化作淚 
流不盡  許多愁      一九九九 十月三十一日      禎 

~~ 
總在那被遺忘的角落裡 
拾起片片的回憶 
回憶把那塵封已久的往事再度喚醒 
斷斷續續的影像一一地浮現 
感嘆的是 
當時的懵懂 
造成事實上無法彌補的錯誤  一九九八 十月十九日  禎. 

~訴~ 
成群的候鳥從天上飛翔而過 
顯現出宇宙浩瀚的自由 
如鋪上綠色毛毯的梯田 
暗示了農夫的辛勞 
東風數落著溫暖的春陽 
枯萎的菟絲需要春雨的朝貢 
死寂的樹石驟然如濤聲似 
悲傷的啜泣著       一九九八 十月份     禎靉 

~以幻~ 
心中滿滿的思念 一湧而出 
住入那深不可測的大海 
排山倒海的情感   
卻永遠也無法將它填滿 
任憑那潮水萬般繾捲地打在岩岸上 
讓那被激起的浪花 
化成泡沫 
消失於那無盡之海    一九九八 八月十日   禎靉 


 ~靜候~
浮雲乘虛而過 漸消失    
舟過江水   水無痕 
恨君相識   不相逢 
問花含苞待放 何時開 
盼君回首   再相見    一九九八 七月三十日   禎 


~~ 
沒有星空的夜晚 
顯的特別的寂寞 
找不到你的蹤跡 
只有一股惆悵圍繞著我 
隨著風不停的追尋 
但 我落空了 
於是希冀著朝陽 
盼它早點東升 
把黑色的夜幕溶化成碧藍色的天空 
而雲彩就是我的思念 
讓它用最溫柔的速度 
輕輕飄向你身旁 
悄悄地化作一陣微風  
親吻著你~   二零零零年 七月           禎靉 

~逝去~ 
時間總是走得如此快~ 不等人 
歲月是由過去的時間累積起來的回憶 
但是人的青春一但成為過去 
卻再也找不回來~  一九九七 八月份         禎靉 
~~~~~~~~~~~~~~~~~~~~~~~~~~~~~~~~~~ 

~~ 
經歷過的挫折和失敗 
將可磨練自己 
並且使自己變的更進步 更成熟  一九九七 八月份   禎 



~瘋子~ 
當個瘋子也不錯 
有自己的世界 自己的想像 別人永遠無法走進 
我行我素 高興如何 就如何 
不必在乎別人異樣的眼光 
儘管別人如何嘲笑 
仍是自在的生活下去 
甚至有時別人都還會怕你 
當個瘋子沒啥不好 
如果真的需要(在不被送入精神病院之下)可以考慮看看~ 
1998 6/9                   禎 






THE ONE 

You are what I want in the dark 
Ive been so touched  
That you were by my side 
Through the night  
It warmed my heart  
That you were with me 
Through the dark 
Ive been content even I knew just a moment  
I was thinking if I could hold you forever 
All the dreams would disappear.        2001 01 16      Ey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